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六次全会发布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2006年,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认真清理整顿医药购
销和医疗服务中乱加价、乱收费等问题。继续纠正在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重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

  ■坚决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促进今年地方各级党委集中换届的顺利进行。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等行为。

  ■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违反党纪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贿赂,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以及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

  ■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据新华社电)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