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株洲清淤治理不当操作 湘江镉污染长湘株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三市水厂水质正常

  据新华社电湖南省环保局昨天公布,近两日湘江株洲至长沙段出现不同程度的镉超标污染。目前,国家环保总局协调处理污染事故的专家已抵达株洲对事故进行善后处置。

  昨晚,记者赶到株洲湘江段镉污染事发现场时,不当操作引发镉污染水排入湘江的
霞湾港清淤治理工程已基本停止施工,一台清污车正在作业。

  据悉,镉污染发生后,污水团在湘江顺流而下,首当其冲的就是污染点下游的湘潭市,湘潭紧急组织部署应急措施。

  长沙也处于污染源的下游。长沙市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十条应对措施,并成立了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市水厂供应的饮用水水质均正常。株洲、湘潭、长沙市民对这一事件反应平静。

  ■链接

  上月北江污染,也是镉污染

  据介绍,从天上到地下,镉广泛存在。环境中的镉,可以通过食物、水、吸烟或其他途径,进入人体,当镉的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镉中毒。

  2005年12月16日,经环保部门确认,发生在广东北江部分江段的镉污染事件,是由韶关冶炼厂设备检修期间超标排放含镉废水所致。事发后广东省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确保沿江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据新华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