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灵宝金矿经警对民工用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33 法制早报

  毒打、剃阴阳头、烙烫

  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灵宝市公安局表示将尽快侦结此案

  □刘晓慧

  □世界报记者陈正直

  □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王海安

  2005年11月30日,陕西省农民工施昌财、吴封林、吴封斌、张茂森在河南省灵宝市打工时,遭非人折磨近1 2小时。在这12个小时里,他们被无数次地毒打、被剃阴阳头……更令人发指的是,农民工施昌财被灵宝市枪马金矿经警队 长赵江波实施了惨无人道的“烙刑”,被赵用火钳在其全身烙伤十余处。

  据施昌财、吴封林、吴封斌、张茂森4人回忆:2005年11月30日早晨8点30分左右,近20个身穿迷彩服 的人破门而入,将正在熟睡中的他们拉入车内,戴上手铐,押到枪马金矿保卫科。他们才知道,这些人是河南省灵宝市枪马金 矿的经济警察。

  令人发指的酷刑

  在枪马金矿保卫科,经警队长赵江波亲自坐镇指挥,让经警用口罩蒙住这4名农民工的双眼,不问青红皂白,就用皮 鞋乱踢,用带着铁钉的木棍和警棍轮番毒打,打得他们满地滚,还不准叫出声,越叫打得越凶。其中,有一个叫“如意”的经 警强迫吴封林用三棱木棒打自己的脚面骨,自己打100下后,再让其他被抓的人也各打他100下,谁不打,他们就打谁。 毒打完后,枪马金矿的经警把这四名农民工的头发都剪成了阴阳头。

  在把农民工施昌财毒打后,经警队长赵江波拿来一把火钳子,在炉子上烧红后,恶狠狠地朝施昌财的脸部烙去。施昌 财的惨叫声激怒了赵江波,他再次又拿烧红的火钳向施昌财的背部烙,房内发出了皮肉被烧焦的气味。施昌财用微弱的声音说 :“我实在没有偷过矿。”赵江波又举起铁钳在施昌财的臀部烙去,随着惨叫声,施昌财昏了过去。就这样,赵江波在施昌财 的身上施烙刑共有十多处。

  枪马金矿职工张水旺告诉记者,他与这些陕西来的农民工都是好朋友,闻听矿上经警把这4名农工抓走后,急忙赶到 保卫科,挺身而出阻拦道:“这几个都是我的好朋友,不能打!”经警这才住了手,否则不知道还要打多久。

  张水旺问,这4名农民工犯了什么罪?赵江波一会儿回答说他们偷了矿,一会儿又说怀疑他们4个人打了经警,但枪 马金矿经警始终没有拿出任何证据。

  事实上,枪马金矿经警横行霸道的事件在当地早已积怨甚多。提起他们,当地老百姓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倒!

  横行乡里

  灵宝市朱阳镇小河村村民蒋玉民说:“枪马金矿经警横行霸道,无人敢惹。2005年10月27日早上10点左右 ,邻居给我打电话说枪马金矿经警戴着口罩、身穿迷彩服,闯入我家,把我屋里砸得乱七八糟的。回家一看,门被撬开,煤气 灶砸成扁的,煤炉、水桶、碟子、碗全部砸碎,米、面、油倒了一地,箱子里放的3100元钱也被抢走。事发当天我就向枪 马派出所报了案。枪马派出所所长却说,要我和枪马金矿商量,赔点儿钱算了。事发后,现场我始终保护着,而当地派出所一 直按兵不动,没有给我一点儿消息。”

  枪马金矿的经警经常在小河村骚扰群众,尤其是对外来农民工肆意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和故意伤害。小河村的群众说 :“在这些经警面前,我们都缺乏安全感。一到晚上,路上不敢走人。”

  小河村村民张秀英说,11月30日,将近二十个经警闯入我们家开的这个小旅社,踹坏了8个门,翻箱倒柜,非法 搜查,没有搜到什么东西,才把陕西的4名农民工带走。我们掌柜的去枪马派出所报案,要求枪马金矿给我们赔偿,至今无人 理睬。

  听说有记者来采访,这里的群众不分陕西籍、河南籍,纷纷围上来控诉枪马金矿经警的恶行。群众说,枪马金矿经警 走出企业的大门,在小河村随意打人、随意罚款,群众都敢怒不敢言。

  公安检方联动惩恶

  2005年12月9日,三门峡市公安局向灵宝市公安局发去紧急督察通知,要求灵宝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成立 专案组,进行侦破。随后,灵宝市公安局长做出严厉批示,要求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督察队长曹建新牵头,警务督察大 队和治安大队配合,成立专案组,下设调查组和新闻组,分头开始工作。通过初步调查,灵宝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认为,该案 案情十分重大。经请示,灵宝市检察院已提前介入,全程监督并与公安机关一起办案。

  截至目前,灵宝市公安局已对赵江波、张如意等5名犯罪嫌疑人(包括枪马金矿的保卫科长、经警队长和两名经警组 长)实施了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闻风潜逃,现正采取措施进行追捕。与此同时,专案组重新对受害者做了笔录,安排受 害者做了

司法鉴定和安排进行治疗,辨认了犯罪嫌疑人,指认了作案现场。

  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建军和记者面谈时说,根据灵宝市领导的指示,此案将快侦、快审、快结,要给受害 者和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