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峰脚下大火已被完全控制 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西藏定日1月8日电(记者叶辉、格桑达瓦、樊建成)8日凌晨,珠峰脚下西藏定日县燃烧了整整7天的熊熊大火,在当地老百姓和武警官兵的扑救下已被完全控制。

  救火现场指挥日喀则地区公安处副处长欧珠告诉记者:“大火是1日中午开始燃烧的,当地百姓和武警官兵共1300余人经过160多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和拉网式扑灭,终于将大火完全控制。”

  在火灾现场记者看到,扑火群众和武警官兵克服了高寒缺氧、地势险要、山路崎岖、灭火水源远、过火距离长、暗火埋藏深、补给困难等不利因素,奋力灭火,最终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此次火灾发生在西藏定日县曲当乡脱垄沟自然保护区内色龙山附近的一个峡谷。距离珠穆朗玛峰50公里左右,距离原始森林只有3公里,此峡谷地势险要、山路崎岖,是印度洋暖湿气流北上高原的重要通道,风力常年保持在七八级以上。这些不利条件都给扑救大火带来一些困难。

  目前火灾已基本被扑灭,起火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