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摆花圈送“恶”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50 北京晚报

  

业主摆花圈送“恶”礼

  本报讯(记者黄敬)昨天,从学院路逸成东苑小区门前经过的人惊讶地看到,粉、橙、黄、蓝4个鲜艳的花圈插在小区正门的酒楼前,“奠”字写满花圈四周。记者调查后得知,这是业主们给今日开业的酒楼提前送的一份“恶”礼。

  记者昨天中午来到逸成东苑时,小区的大门口聚集了一大群人。门内两个大土堆上插了整整齐齐四个花圈,五颜六色十分显眼。

  业主严女士告诉记者,按照买房时开发商和业主的合同,原为售楼中心的玻璃小楼要改为会所,谁知到了2005年,业主忽然看到售楼中心开始重新装修了,而有消息说即将诞生的不是会所,而是酒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逸成东苑小区1300多户业主开始了维权行动。但酒楼仍定在1月8日开业。

  业主王大妈介绍,7日凌晨3时,5名业主从外面买了一车泥土,打算卸在酒楼门前阻挡酒楼开业。几人正要往下铲土时,酒楼里有人出来阻止,一会儿从小区内2号楼又窜出了三四十名手持铁链和铁棍的男子,挥舞着跑来,业主们见状扔下铁铲向小区内跑去。许多邻居纷纷赶出来支援,但是仍有一名业主被打伤,现在仍住在清河急救中心。

  记者昨日找到了逸成东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太月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泰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他们签合同时就没有会所和地下室这两块内容,会所和地下室的租赁、管理物业公司没权受理。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泰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两名负责人,他们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今日获悉,昨晚约8时,海淀区应急办公室召集区规划委、建委、公安分局和街道办事处与业主代表面对面的开了一次协调会。会上海淀区各部门领导向业主代表承诺,在事情未协调、调查清楚前,酒楼禁止开业,如果酒楼开业将处理酒楼,相反小区业主也不许再做出不冷静举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