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白银市巨型煤气罐发生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50 北京晚报

  本报甘肃专讯 1月6日,甘肃白银市燃气公司一个容量为3万立方米的储气罐发生煤气泄漏事故。事发后,白银市立即启动事故处理紧急预案,消防、公安、交警及其他有关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事故,疏散周围居民。到记者发稿时,事故隐患仍然没有排除。

  储气罐发生泄漏

  发生泄漏的是一个容量为3万立方米的圆形储气罐。据消防人员介绍,由于该气罐已使用了近10年,加上罐体钢板比较薄,长时间的锈蚀使罐体局部发生了微小的泄漏,目前已查明的漏气点有3处,燃气公司正在处理。

  附近居民紧急疏散

  事故发生后,白银市政府立即启动了事故处理紧急预案,消防、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抢险救援。近50名公安民警和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为保证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公安人员紧急动员附近居住的近500户居民撤离,并在各个路口设置了警戒线。

  据了解,因为储气罐内还存着约2万立方米煤气,给处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抢险小组先后多次对处置方案进行分析研究,以确保抢险万无一失。

  事故尚未消除

  记者看到,庞大的储气罐距附近最近的居民楼只有300米左右,与其一墙之隔的是白银公司寄宿制高级中学。附近居民忧心忡忡地说:“这个储气罐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保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事,真是睡觉都不能让人安心啊!”

  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张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