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周恩来逝世三十周年专题 > 正文

南京市民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8日电(记者石永红)1月8日是中国人民崇敬的开国总理周恩来逝世30周年纪念日。众多南京市民来到他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南京梅园新村,向这位伟人致敬。

  在周恩来铜像前,南京市民李伟夫妇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鞠躬。李伟告诉记者,周恩来是自己一生崇敬的伟人,要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周总理的事迹,从小就学习他的优秀品质。

  南京大学学生王芳告诉记者,虽然周恩来逝世时自己尚未出生,但自己是受革命传统教育长大的,对周总理的事迹耳熟能详,参观了纪念馆深受感动。周总理是人们心目中的一座丰碑,他的崇高人格和伟大精神永远值得人们敬仰。

  在江苏省级机关工作的陈苏激动地表示:

周恩来总理生前不在意个人得失,逝世后连骨灰也没留下,可他是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希望我们每个后来人都能以周总理作为人生的标尺,学习的楷模,以周总理的精神和作风不断激励自己前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大,告慰总理的在天之灵!”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南京长江路。1946年5月3日,与

国民党政府谈判的中共代表团迁到南京,驻于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当年这里既是代表团的办事机构驻地,也是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廖承志等人居住的地方。一直到1947年3月,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在此与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多月的和平谈判。

  新中国成立后,梅园新村的这几座小楼被确认为全国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陈列馆通过300多幅(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生动表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

  在纪念馆的露天庭院里,矗立着周恩来的巨型铜像,高3.2米,重900公斤,神、形兼备,铜像以周恩来同志当年步出梅园新村30号大门的照片为原型,表现出了周恩来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形象。

  相关专题:周恩来逝世三十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