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一名华商遭劫匪持枪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委华报》报道,去年底,委内瑞拉阿布里省(APURE)亚查加埠(ACHAGUES)有一华商何先生,在自己的铺店里遭劫贼持枪杀害,年仅32岁。

  据目击者称,去年12月日下午三时半,华商何先生正在自己的铺店里打电话,订购靓酒及烧猪作团年饭之用。岂料,突然来了四个少年劫贼,一个在门口守住,二个在河边渡口接应,另一个劫贼拿着手枪声称“打劫”。何先生的老婆见状立即昏倒在地上,但何先生
却不知发生何事,仍一只手拿着电话通话,另一只手不经意间拨开了身边的劫贼。这个劫贼以为何先生反抗,即时对着何先生连开三枪,当场夺去了他年青的生命。

  当地军警称,这伙作案劫贼一共有五个人,他们居住在河边的山园里,做案后不知踪影,去向不定,但每个人的名字警方都记得很清楚,除了主谋是成年人外,其余四个均是15-17岁的少年,其中有一个17岁劫匪,去年作案时曾与警察交火,一个警察在交火中光荣牺牲。

  目前,当地警方正合力追捕这个劫贼团伙。

  1月2日早上8时,阿布里省亚查加埠(ACHAGUES)笼罩在悲痛的氛围中,该省中华会馆、商会领导成员梁永钦、吴活鹏、梁永辉、何琪璋、郑荣惠、陈有明、冯均爵、冯均乐、黄顺荣、吴活扬、郑达维、陈有为等,以及当地侨胞均为被害华商何先生送殡,并分别赠达了花圈,以示哀悼。大家纷纷要求警方尽快缉拿凶手,绳之以法,为死者报仇雪恨。(郑荣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