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举行文艺晚会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0: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曲志红)“周总理,我们的好总理,你在哪里呵,你在哪里?你可知道你的人民想念你!”这首曾经感动过无数中国人的诗句,8日晚再次回响在人们心头——由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和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编排的大型文艺晚会“永远的怀念”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

  周恩来是深受中国人民爱戴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虽然
他已经离开我们整整30年了,但悠悠岁月却无法泯灭广大人民群众对他的绵绵思念。晚会上,合唱《你是这样的人》、诗朗诵《周总理,你在哪里?》《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等,从不同侧面歌颂了周恩来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立下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的精神风范;独唱《歌唱敬爱的周总理》《情深谊长》、二重唱《我依旧轻轻地呼唤你》等,表达了亿万人民对周总理的深情思念。

  难忘的旋律,精彩的演出,在观众心里引起强烈共鸣,礼堂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一些观众眼中闪现着泪花。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等和首都各界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