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福州火车站21日起火车票价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28 东南快报

  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2006年火车票票价调整方案已经确定,上浮日期与幅度为:节前上浮日期为1月21日~27日,节后为1月31日(初三)以后。硬座票价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1月28日~1月30日(农历除夕~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10%。另外,实行折扣价的新型空调列车春运期间恢复原价,不再上浮,但具体涨价车次方案今日可能出台。

  四地车票十分紧张

  记者昨日从火车站票房获悉,福州往重庆、贵阳、郑州、成都等西南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由于这四地是农民工集中的地方,且沿线经过的站点比较多,所以每年票源都很紧张。

  据介绍,买票的人从凌晨三四点就开始排队,往重庆方向的票,一般在早晨6点左右就卖光了。

  短途票可随到随买

  与长途车票较为紧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短途火车票一直比较宽裕。南平等地的车票,可以说基本上是随到随买。

  据了解,这几天,福州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还没有明显的增大,估计随着春运脚步的接近,旅客的数量势必增加,欲出行的旅客应及早做好准备。

  临客车票开始发售

  福州火车站目前有9趟临客车票开始发售,分别是福州——北京西A92次、福州——龙岩L638次、福州——北京L202次、福州——上海L354次、福州——重庆L28次、福州——汉口L60次、福州——武昌L380次、福州——南昌L504次、福州——鹰潭L522次。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