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赠台大熊猫特别护理方案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6:04 中国新闻网
赠台大熊猫特别护理方案开始实施

  赠台大熊猫“选秀”1月6日尘埃落定,帅气、健壮的19号雄性大熊猫(右)和漂亮、活泼的16号雌性大熊猫(左)当之无愧地成为一对即将赴台定居的“金童玉女”。作者:何晓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赠台大熊猫特别护理方案8日开始实施,大熊猫16号和19号已经喜迁新居,开始单独过日子。

  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说,刚刚来到这个新圈舍,两个小家伙儿就表现得十分亲密。

  这个新圈舍是专门为赠台大熊猫设计的,水池的位置,攀爬架的高低都是根据它们的生活习性来安排的,这是专家对赠台大熊猫实施特别护理的重要内容。由于现在16号和19号年龄还小,把它们和其它大熊猫分开进行单独饲养,可以进一步培养它们在一起的感情,以便日后到了台湾能相亲相爱,繁衍后代。

  在饮食方面,赠台大

熊猫与其它大熊猫没有差别。特别护理方案还规定了赠台大熊猫对社会的开放时间。

  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说,当然我们希望台湾方面派专家来,就是说,台湾方面的人员必须要进行培训,兽医管理人员,还有饲养人员都要进行培训,共同探讨营养啊,配方啊,饲养管理,兽医保健这些方面的工作。

  张和民还说,更换新圈舍也是为了培养大熊猫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希望卧龙的大熊猫专家也能到台湾去,和台湾专家实地探讨大熊猫的场馆建设。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