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沈阳铁路局规定晚点超1小时站长要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6: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晚点超过一小时的,火车站站长必须对乘客予以道歉。”

  沈阳铁路局客运处处长周冲昨日对春运期间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时,对于旅客反映比较强烈的列车晚点问题作出明确答复。

  火车晚点:超一小时站领导要道歉

  按照铁道部规定,对于列车晚点超过一小时的,火车站站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必须对乘客予以道歉。

  周冲表示,由于火车在延误过程中,经常处于城市以外的地区,同时,铁路的旅客较民航、公路等运输形式人数多得多,完全安排居住地有一定的难度,希望旅客能够理解。

  旅客进站:决不允许先上车后补票

  往年春运期间,许多旅客都是购买站台票后,涌上列车准备补票,而这造成车厢内严重拥挤,危及行车安全。

  沈阳铁路局要求,车站内决不允许旅客购买站台票后,提前进入站台内候车的行为。

  列车超员:超员70%前方车站停售票

  今年,沈阳铁路局对列车超员出台了相关规定。周冲表示,列车超员达到70%,前方车站就停止售票。对于售出的车票,铁路部门将安排其他的车辆进行客流运输。

  -这些电话请您记

  沈阳站客户服务声讯电话:

  23406699和16054321(人工)沈阳北站路风办电话:62042662沈阳站路风办电话:62063242沈阳北站派出所:62042368沈阳站派出所:62062288沈阳乘警一支队:62043458沈阳乘警二支队:62026947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