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将优先修正两岸关系条例推动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将于1月13日休会,因此,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案”列为本会期最优先“法案”,盼订“直航条款”,取消台当局主管机关干涉。

  报道称,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8日上午接受岛内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将全力推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纳入“直航条款”,取消台湾当局
主管机关的相关限制。

  此外,其他优先“法案”方面,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希望通过攸关选区划分的“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草案”、台“中选会组织法草案”、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特别调查委员会条例修正案、赋予台“立法院”调查权的“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修正案”等。

  曾永权说,如果朝野有共识,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不反对“水患治理特别条例草案”、“烟害防制法修正草案”。

  而至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推动的“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台“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台当局行政院组织法修正草案”等,曾永权评估,由于争议仍多,本会期过关的可能性不高。

  据了解,台“立法院长”王金平9日将召集协商,讨论11日、12日、13日加开“立法院会”处理“NCC”同意权及其他议案事宜。“立法院会”已决议,12日行使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同意权,当天也可能一起表决2006年度台湾当局总预算案保留提案。(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