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进京大学生保姆已5人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川妹子家政服务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证实,有5名川妹子由于无法适应雇主家的环境或无法达到雇主的要求而解约。

  上岗不到半个月,30多名上岗的四川大学生已经有5个人与雇主解约。让人不禁想到去年3月,从武汉来的大学生保姆刚到北京时也是被“一抢而空”,然而最终的结果是,37名大学生保姆全部转了行。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大学生保姆总是从抢手到烫手呢?

  学生张晶说,此次来京打算做家政服务的同学多只是想通过此途径更多地了解和适应北京,其实心里都有着自己真正的目标,“我是学新闻专业的,毕业后还是打算从事我的专业。”刚刚大一的张晶说。

  老师认为,学生们心理准备不足。带队来京的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田老师说,几个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学生,放不下心中的优越感,加之本身仍处在需要积累生活和社会经验的阶段,在大学生与家政服务员的身份转换上没有做好准备。

  “有些原因也在雇主,”田老师说,雇主的一些要求有时过于严苛,学生由于劳动强度过大而力不从心,提出离开。(方芳 任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