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同韩国国会议长金元基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20:58 新华网
吴邦国同韩国国会议长金元基会谈(图)

吴邦国同韩国国会议长金元基会谈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国会议长金元基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中国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定期交流机制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会谈时,吴邦国高度评价中韩关系。他说,近年来中韩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中韩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投资和产
业合作不断扩大,提前3年实现了双边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的目标,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文化、科技、教育、司法等部门的友好合作深入发展,地方交往也十分活跃。

  他说,

中韩互为近邻,又是本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发展中韩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重视与韩国的关系,将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与韩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努力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韩国国会的友好交往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友好小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间的合作持续发展,立法、监督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化,为中韩关系增添了活力。

  他说,双方即将签署的合作协议,使我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定期化、机制化,标志着双方关系已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对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元基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韩国国会同中国全国人大签署合作协议,这在韩国国会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说明韩国国会对发展韩中关系的高度重视,相信双方定期交流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必将为促进韩中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谈结束后,吴邦国和金元基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合作协议。据悉,根据该交流机制,双方每年会晤一次,轮流在两国分别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等出席了会谈和签字仪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