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上海铁路警方打击倒票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57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2006年春运将于1月14日拉开序幕。为营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秩序,上海铁路警方以票源调查为抓手锁定票贩。

  上海铁路公安局最近组织393名民警,深入上海、南京、蚌埠、杭州等处火车站的候车室、票房、广场以及25趟旅客列车,对旅客票源进行全面调查。共走访调查旅客15227人,共发现旅客购买高价票49张,其中加价20元以上的34张。

  据悉,本次票源调查的目的是要查出加价票的重点方向和重点车次、旅客购买加价票的地点等情况。调查人员在采样中突出对来沪务工人员的调查,并保持正常外出旅行旅客、探亲旅客、出差旅客和学生也占一定的比率。

  (孙伟良周春青)

  本报讯 南昌铁路公安局景德镇刑侦大队日前在对票贩子的“严打”中,一举查获价值达70万元的火车票,有力地维护了即将到来的春运车票市场的正常秩序。

  景德镇刑侦大队获悉,票贩们利用途经景德镇站的进京、进沪、进穗列车一票难求的可趁之机,采取“淡季囤积、旺季抛出”等手段大肆购进紧俏卧铺票,然后在市内散发自己手中有票的消息或送票上门,再以每张加价50—100元出售,一些宾馆、饭店成为其长期的“业务点”。同时,这些票贩子甚至与铁路内部个别工作人员勾结,专门在客运紧张期间送人进站上车,每人次最少收取50元,严重扰乱了车站的客运秩序。

  (程向宏熊薇)

  本报讯为维护铁路运输管理秩序,上海铁路运输两级法院依法加大对伪造、倒卖火车票犯罪的打击力度。据悉,2005年共判决此类案件13起,17名涉案人员分别受到拘役、有期徒刑和单处罚金的处罚,单处和并处罚金总额达95.57万元。

  上海铁路法院判处的案件中,有3起是伪造车票案件,其余均系倒卖车票案,涉案车票4500余张,票面价值39万余元,查获的车票有1239张。

  (郑妍)

  《华东新闻》(2006年01月10日第二版)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