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重庆铁警12小分队春运护送旅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5:14 重庆商报
重庆铁警12小分队春运护送旅客(组图)

昨日,火车站,奶奶牵着孙女加入到回家的行列里 记者 唐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铁警12小分队春运护送旅客(组图)

春运增开15对临客停开2对短途列车


  备战春运

  离今年春运还有4天

  本报讯(记者 李晶晶 实习生 杨峥)昨日,成都铁路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重庆铁路方面今年春运预计将发送102.5万旅客,较去年稍有增长。春运期间,重铁警方组建的12
支小分队和铁路特警队员将护送返乡民工回家。

  组建12支“护程小分队”

  在一些长途返渝旅客列车上,大部分是返乡民工。考虑到这部分人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重庆铁路公安处组建了12支“护程小分队”,小分队民警们身着便装,随车值勤;并将下车民工按线路疏送到各个乘车点,全程防止违法人员接近民工。另外,在重庆、达州车站出站口还将专门设置报警服务站,发放“防骗术宣传卡”和“长途车换乘指南”。

  特警队员机动保卫

  首次参与春运保卫任务的铁路特警支队共有17名特警,平均年龄不到26岁,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是重庆铁路公安处从所辖派出所200多报名的青年民警中,经过基础知识笔试、体能测试、汽车驾驶、公安查缉专业测试后层层选拔出的。

  特警们将在今年春运期间担任机动保卫任务,遇到突发事件,就会在1小时内从巡逻地点赶到重庆境内的任何事发现场。

  发现倒票线索请举报

  春运期间,旅客如购买到假票或高价票,可拨打本报与铁路警方联合开通的举报电话;本报将派记者收集线索,并协助铁路警方排查倒票源头,以打击非法行为,维护乘客利益。联合举报电话:本报热线966965;铁路警方61642948、61643248

  铁路警方表示:成功查获倒票窝点后,将按所查票额给予举报人一定金额的奖励

  ——新闻链接——

  春运增开15对临客停开2对短途列车

  春运期间,重庆铁路方面将开行15对临时客车(包括重庆北站),停开2对短途列车;菜园坝车站则在原有基础上增设12个临时售票口。

  增开15对临时列车

  今年春运,重庆火车站发送旅客重点仍是民工返乡流、探亲流、学生流;节前的探亲流和学生流主要去向是广州、上海等地;节后发送重点则是民工和学生流,去往北京、上海等方向。预计今年重庆站春运客流高峰期将出现两次:分别为1月18日和2月3日。

  今年春运,重庆火车站在原来9.5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开行临客15对(包括重庆北站),节日前13对,节后15对。

  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

  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还将在学生流和民工流大并方向集中时,增开学生专列和民工专列,并对学生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实行“四优先”;民工可凭有效证件办理临客民工团体票。

  民工专列初定为:重庆—广州L469、L16次,正月初三开行。

  另:今年春运临客硬座票价不再上浮,硬卧票价上浮20%;重庆火车站开行的春运新型空调临客,和改为新型空调车的图定普通临客,票价按新型空调车票价执行,不实行春运浮动。

  停开部分短途列车

  春运期间,为保证长途直通临客的开行,重庆车站将在节前、节后的长途客流高峰期间停运重庆—遵义8629/30次、重庆至昭通5602/3、5604/1次等短途客车。这些停运列车将在1月27日—2月2日期间,恢复开行,并增开重庆—贵阳;成都—攀枝花、达州等热门线路的短途旅客列车。

  开放专向售票口

  据了解,重庆车站将增设12个总面积为1000平米的临时售票口,其中军人专售口1个(7:30—18:00);学生票专售口5—8个(7:30—18:00);短途售票口3个(6:30—9:00售短途票,9:00—18:00售贵阳、昆明方向票)。

  同时,售票大厅的24个窗口服务细分为:24小时不间断售票口(1—10号),包括退票口、签证口、主任值班口,其中4—10号为学生、军人、短途旅客售票口,同时发售剩余票额;11—24号窗口重点解决长途民工客票;4—24号窗口还按广州、北京、兰州、上海、汉口等方向进行了专售划分。

  记者 李晶晶 实习生 杨峥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