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一男灭门惨案被害人父亲当庭落泪骂前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一男灭门惨案被害人父亲当庭落泪骂前女婿

法庭上,向父情绪非常激动 本报记者 龙灿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凤凰卫视前董事局副主席周一男和女友向永进深圳遇害后,向永进遗产分割案昨日上午在青羊区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原告向永进的前夫杨文并未到庭,但提起女儿身后事,向父当庭落泪,并指责前女婿。

  庭上 律师举证向永进遗产

  昨日上午9时许,向永进的父亲向文兵步入青羊区第八法庭时,步履蹒跚,头发花白,面容憔悴。他说,为了女儿的案子,他现在一身是病。而杨文因为要上班,没有到庭。

  法庭上,原告杨文的律师出示了以下证据:向永进在成都市青羊区小南街123号3栋1单元7楼37号的住房及车库、向文兵提取了向永进10万元定期存款、向文兵从深圳领回3万余元的发还款外加一部三星手机。杨文的代理律师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按照在同一起案件中,不能区分受害人死亡顺序的,按长辈先死的顺序。因此,在同一案件中死亡的5岁小女孩杨思逸对向永进的财产有继承权。杨思逸死后,其父杨文有顺延继承的权利,请求分割上述财产的50%。

  被告向文兵的律师认为,向永进与杨文

离婚后,杨思逸一直由周一男与向永进共同抚养,杨文并没尽到抚养责任,因此,在分配遗产时,杨文应当少分或不分。

  向永进的哥哥、表姐也分别出庭作证,证实杨文对杨思逸没有尽到抚养义务。向永进的表姐称,向永进之前一直在歌厅上班,比较有钱。向永进曾私下告诉她,杨文和她结婚是贪图她的钱,而她与杨文结婚也仅是想要一个孩子,今后有个依靠。向文兵也称,杨文在向永进母女遇难后,赶赴深圳善后期间一毛不拔,并很快离开深圳,留下自己在深圳独自料理后事。说到伤心处,老人当庭落泪。

  庭审两个多小时后,法庭宣布休庭。双方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

   庭下 老父再骂前女婿

  “我最疼爱这个女儿,但女儿总是不听话。”庭审结束后,应多家媒体之邀,向文兵在一茶楼进行了情况说明。他说,自从女儿和外孙女死后,他一直在四川和深圳间奔波。但杨文在亲人后事未了之际提起诉讼,将自己逼到了崩溃的边缘。

  他认为,从1999年女儿与杨文结婚,到2002年离婚,杨文都只看中了女儿的钱。说着,他向在场记者出示了一份杨文写下的借条:“在与我女儿离婚后,杨文还因为欠下赌债强行借走我女儿1万元。”向文兵说,当女儿离婚后带着孩子到深圳与周一男住在一起后,杨文还追到深圳找女儿要钱,引起了周一男公司职工的公愤,一个职员甚至要动手打杨文,但杨还是向女儿要了3000元后才跑回洪雅。

  向文兵说,他对女儿后来的选择一直很痛心,甚至和女儿断绝关系。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绝对不会让女儿离开自己身边。

  向文兵承认,他先后已打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要求深圳信托物业人身损害赔偿、杨文要求分遗产三起官司。他还没有想好是否会与周家打官司,但他认为,周家也是受害者。

  昨日下午,向文兵一家结束应诉赶回洪雅县柳江镇街上。据他介绍,女儿和外孙女的坟墓在1公里外的山上。一年半前,向家把这个“不争气”的女儿和外孙女的骨灰用一个塑料袋带回家,合葬在了他们曾居住了17年的老屋下。

  面对责难 杨文不置可否

  “杨文是谁?”洪雅供销社职工,几年前被借到当地某政府机关开车,近期回县供销社担任保卫干事。 经电话联系,杨文对向文兵的指责不置可否,表示没什么好说的。随后就将电话转移到了全球呼上。

  新闻回放

  2004年5月30日,有人发现香港凤凰卫视前董事局副主席兼经营总监周一男被杀死在其深圳福田区的寓所中,与其一道遇害的还包括周一男的女友向永进母女、保姆及公司会计,全部身中多刀。据了解,向永进为四川洪雅人,在成都市小南街123号

冠城花园凌波阁有一套房子。本报记者 龙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