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华人敲响和平之钟,促海峡两岸和平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43 世界华人网

  2006年1月8日,由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发起并主办的2006’第三届世界华人56个民族共祈和平、共创和谐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联谊会有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姜琳女士、世界华人联合总会永远名誉主席马来西亚前上议院主席曾永森阁下、台湾中华(全国)政党联谊会主席吕宝尧先生及部分政党代表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代表,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姜琳女士带领海内外华人代表共
同敲响了世界和平之钟,倡导世界华人共同祈祷和平、创造和谐,促进了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首先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姜琳女士致开幕辞,在开幕辞中姜琳主席说,“和平是生命繁衍的需要,是民族兴盛的保证;和平是人类追求的永恒!只有和平才能最终拯救人类自己,只有和平才能使万物赖以生存的地球为我们创造一个适合的人类环境。天下华人一家亲,都有一颗中国心。中华民族的进步与繁荣是天下华人的共同心愿,让我们联合起来,祈祷和平,维护和平,创造和谐社会,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奋斗。”来自台湾的代表吕宝尧先生也表示了对祖国和平统一的渴望,要将祖国的和平统一进行到底,并为之奋斗。

  会上,姜琳女士带领来自海内外的华人代表共同敲响了由南京政府捐赠的世界和平钟,悠扬的钟声回荡在会场,传递着和平的福音。大会上宣读了台湾中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先生、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及国际著名华人侨领陈香梅女士对本次大会的贺词,中国著名画家杨良民先生、翟品善先生及缪法宝先生向大会赠送了世界和谐图。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崇尚科学、重视教育、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大会上,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姜琳女士倡议与会代表向江西省九江市受灾地区进行现场募捐,并为灾区捐赠价值18万元的药品。

  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象小白鸽一样作为和平的使者,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和平的渴望与向往。

  尽管本次2006’第三届世界华人新春联谊会已经落下帷幕,但联谊会所表达的和平理念及两岸同胞对和平的强烈渴望却不会随着联谊会的结束而终止,和平的钟声必将继续在世界回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