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印第二次战略对话就边界问题达成重要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 李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十日透露,中国与印度已决定二月下旬在印度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七次会晤。

  孔泉称,印度外秘萨仁山九日至十日北京进行访问,此访的主题是中印第二次战略对话。其内容包括当前主要的国际形势、国际重大问题、南亚地区形势的进展和变化以及中印两国双边关系的有关情况。

  孔泉表示,此次会谈气氛友好务实,双方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并一致认为二〇〇六“中印友好年”是难得的机遇,双方能借此扩大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长李肇星、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戴秉国都分别会见了萨仁山。孔泉说,戴秉国作为中印边界谈判问题中方特别代表,与萨仁山就边界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即两国政府都要从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大局出发,积极推进边界的谈判。

  中印战略对话机制化彰显新型伙伴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