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春运准备工作就绪 哈局始发列车票价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1:43 生活报

  本报讯 记者10日走访了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客运段等部门,看到铁路部门对于春运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保学生流硬卧变硬座

  记者在哈尔滨铁路局客运处了解到,春运到来第一个客流高峰就是学生流。据预测,
节前将会有42万名学生返家,为保证学生能够走得了,铁路部门对大中专学生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提前到大专院校办理订购车票和行李托运业务,大站要增开学生窗口,并预留出部分卧铺和足够的有座票额供学生始发购票和中转签证。并把学生票提前20天发售,确定指定窗口。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13日至15日开向上海方向的K58次、汉口方向的T184次、广州方向的T238次三趟列车的硬卧全部变为硬座向学生出售。

  哈站24小时售票

  铁路部门加大了哈站购票窗口票额的投放量。对于每天开行的T18、T72、K58、T238、T262等12条热门线路,铁路部门要求每天必须有120张硬卧客票投入窗口。哈站实行24小时售票,并把售票窗口增加到41个。

  此外,尽管

铁道部已经公布春运客票的涨价幅度,但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哈尔滨铁路局决定,凡在哈尔滨铁路局始发的列车票价一律不涨,过去部分打折票列车春运期间恢复正常票价。

  为了防止票贩子囤积车票,铁路部门对于每人每日购票的数量进行了限制。春运期间每人最多只能购买2张硬卧或3张硬座,退票时间也变为发车前6小时。

  车内温度不低于16℃

  哈尔滨客运段要求在春运期间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严格管理餐饮食品和原材料的采购、验收、保管、加工等环节,杜绝“三无”产品以及过期、腐烂变质的食品。茶具随时消毒,餐具一人次一消毒。在列车行驶途中保证供水充足。对于途中车内温度,铁路部门承诺不低于16℃。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