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国亲称陈水扁两岸政策只为选举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3: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1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元旦讲话宣称要“制宪”,现在又传出扁当局向美方保证政策不变,包括“四不一没有”也都没有改变。国亲“立委”批评扁是在唬弄美方。阿扁的两岸政策连台“陆委会”都没有告知,扁少数人决策目的都只为了赢得选举,未来只会让两岸局面更混乱。

  据报道,曾经担任台“陆委会主委”的“立委”苏起认为,民进党三个党主席候选
人政策都支持扁推动“新宪”,陈水扁为了选举考量,未来这一年可能民进党整个党还有扁当局,会把“新宪”还有“公投”当成方向,当然这让两岸关系会不稳。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批评,阿扁两岸政策连“陆委会主委”都不知道方向,事先不仅没有参与也没被先告知,那政策是调整还是没有调整?还是调整不必告诉“陆委会”?显然两岸政策是一团混乱。

  国亲两党还批评,扁的保证就是没有保证,扁对美方对泛蓝对大陆都说“四不一没有”没有改变,但对绿营“基本教义派”说的就是另一套,扁的两岸政策只是为选举便宜行事。

  另据报道,绿营内炮火猛烈的新潮流“立委”包括林浊水、洪奇昌都表示不清楚阿扁政策;就连陈水扁所属的“正义联机”“立委”郭正亮也表示,听扁谈话没有意义,不如观察“行政院”的政策。

  相关专题: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