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危险化工原料泄漏6名工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3:53 兰州晨报

  本报讯 6名工人中毒严重命悬一线1月10日上午10时许,位于东岗镇古城坪1号的甘肃省化工研究院发生危险化工原料泄漏事件,致使该厂6名正在车间作业的工人面部、呼吸道被严重灼伤,随时有生命危险。

  目前,由兰州市安监、环保及公安、卫生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介入调查,调查组已责令该院停止生产危险化学物。

  6人被严重灼伤据悉,当日上午10时,张某等6人正在甘肃省化工研究院一操作间向容器罐内投放化工原料,不料,多种化学原料在容器罐内发生剧烈反应,不明气体顶开容器罐盖后,气体和液体向外泄漏,在场的6名工作人员被灼伤并中毒。

  事发后,甘肃省

化工研究院立即组织人力将伤员送往甘肃省人民
医院
进行抢救。

  随时有生命危险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看到6名伤员均已被监护治疗,除了工人杜某外,张某、李某、刘某等3人由于呼吸道被严重灼伤,已经不能自行呼吸,均被切开气管,插呼吸机进行呼吸。另外两名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工人伤势十分严重,不但被切开气管,插呼吸机呼吸,而且有医生、护士专人守护。

  参与抢救的医生告诉记者,4男2女共6名伤员目前伤势均比较严重,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他们正在全力抢救,至于何种化学原料造成中毒,他们还不清楚。

  院方不愿透露细节当记者试图从伤员的同事及家属处了解情况时,对方只知道是化工原料中毒,具体的情况要问研究院的领导。

  记者随后来到甘肃省化工研究院,该院门卫说员工受伤,所有领导都在医院组织抢救,拒绝记者进入采访。

  当日17时许,一个自称是研究院员工的中年男子说,关于6名员工中毒的原因,目前还不敢断言,只有为之成立的调查组调查后才可下定论。

  调查组已介入调查当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安监局了解到,事发后,安监、环保、公安、卫生监督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一方面督促研究院全力配合医院抢救伤员,一方面封锁出事车间,调查具体事故原因。

  目前甘肃省化工研究院已被责令停止生产危险化学物品,并进行整顿。

  (记者 罗社宏 庄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