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台湾老兵师秋生:赴台熊猫是两岸亲情的纽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在2006年初与丁酉年末之交,大陆选出一对熊猫赠送台湾人民,无疑是两岸关系中最重大的新闻事件。中国台湾网收到了无数来自两岸网友对熊猫赴台的祝福和熊猫乳名的提议。当众多的反馈使我们忙碌不堪的时候,我们接到了来自山东的电话。

  师秋生先生,就是所谓的 “国民党老兵”,1949年随国民党部队退到台湾,今年八
十三岁高龄。他比其他人幸运的是,在分隔了将近四十年后,他与他的妻子团聚,现在两人和子女一起定居在大连。

  师秋生说 “在台湾生活的这么多年里,我心里最想念的还是亲爱的故乡。刚到台湾的时候,总在梦中哭醒,因为难改的乡音和亲人的思念在折磨着我,我生怕这一辈子再也没有机会见到我白发苍苍的老娘和年轻美丽的妻子。虽然在台湾我物质上什么都不缺少,可是精神上一直挂念大陆的点点滴滴。当一开放大陆探亲,我几乎是在得知这消息后第一时间去买到香港的转程机票,在踏上大陆土地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归心似箭,也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树影再长,也离不开树根。”

  “少小离家老大回的心情难以言喻,老家的乡亲看我是台湾来的,但他们却不明白,我是山东人,我不是 ‘台湾来的’!我做梦都想时光倒退,再回到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只要一下子也行,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我永远忘不了我当时离开家乡的时候,母亲摸着我的头发,叮咛我要乱世之中凡事小心,安全最重要。现在我安全的回来了,母亲,却已经离开了。”

  “我还没从母亲离世的伤心中平复,但我却惊喜的见到了我的妻子和兄弟姐妹。虽然他们已经两鬓斑白,满面沧桑,但我不也已经垂垂老矣吗?我们笑着哭,哭着笑,泪眼相望,好久都说不出话来。老天待我毕竟还是不薄,我总算在有生之年又和自己的血肉兄弟聚在了一起。”

  “在后来的时间里,我几乎每年都要来往于大陆和台湾之间。直到我1999年来到大连定居以后,两岸的一举一动都时刻牵动着我这个老兵的情感。台湾好,我高兴,大陆好,我也高兴。大陆对我来说就是生母,台湾是我的养母,两个对我一样亲,不分远近。”

  “2005年,两岸的领袖终于又走出了关键的一歩棋,随着连宋的大陆行,台湾又刮起了一阵大陆热,我也是天天守着电视,在大陆的电视台上看到过去天天看的连宋,真是又熟悉又新鲜。”

  “国宝

熊猫去台湾,让我想起我自己年轻时的离家心境,我自己跟熊猫又有什么两样,不都是年轻的时候就离开了自己的故乡吗?但是,熊猫去台湾,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他们带去的是和平的信息,是融合。像我一样,我是台湾人,但是我同时也是山东人。台湾人把我当同胞,大陆人也把我当同胞,少年离乡,是我的悲剧,但同时我也得到来自两岸的亲情与友情,这是我的幸运。”

  “熊猫的来到,我觉得绝对不仅是一个交流这么简单,更深的意思是将两岸的亲情和感情、同胞的友情与热情紧密连接的纽带。我爱台湾,也爱大陆,我年纪大了,也不一定再活多久,我已经得偿宿愿落叶归根,这一生,唯一剩下的愿望就是能在有生之年,亲眼看到两岸亲兄弟能携手一起开创新世纪华人辉煌的天下。”

  “再次衷心感谢中台网的各位先生朋友,你们为两岸关系的发展与促进做了很多努力,让很多心系中华的台湾人,还有像我这样的老兵有了更好的两岸互动的平台。希望贵网站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中台网办的越来越好看,吸引越来越多的台胞来关心交流对两岸问题的看法。现在我的儿孙们也非常喜欢看你们的网站,我们一家都是中国台湾网的忠实读者,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未来在海峡两岸的和平中开创自己的未来。” p>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