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近70名副处级以上官员因受贿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静) 在上海市检察院最近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透露:上海检察机关从源头上打击贿赂案件,自去年起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年查办四十四件行贿案件,比上年同比上升百分之二百三十八,并从中查办了大量窝案、串案。

  据悉,申城检察机关去年共受理举报线索一千八百多件,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
犯罪案件四百多件,其中贪污、受贿五万元、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大案占全部案件的八成五以上;查处副处级以上官员近七十人,其中局级官员三人。

  上海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顾惠康等人,于二○○一年上半年至二○○五年二月间,在为本公司引进野生动物、发包公司部分工程及支付工程款等业务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九万多元及美元一万一千元。去年八月,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顾惠康有期徒刑七年,没收财产人民币九万元。

  此外,在上海检察机关去年查办的贪污贿赂案件中,近七成发生在国有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