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推进科技体制改革 通过税收激励研发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9日下午举行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时强调,实施好《规划纲要》,必须落实推进科技发展的各项措施:

  一是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要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二是制定和实施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通过税收政策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行促进自主创新的政府采购制度,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支持自主创新与产业化,制定和完善促进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政策,继续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坚决查处和制裁各种违法侵权行为。

  三是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建立财政性科技投入稳定增长的机制。“十一五”期间财政科技投入增幅要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同时引导企业和社会增加科技投入。

  四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加大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公开招聘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