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赠台一对大熊猫喜迁新居 金童玉女相处融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一月十一日电 (钟明杨杰) 自国台办揭晓赠台大熊猫为十六号和十九号后,这对“金童玉女”已于八日喜迁新居,在卧龙过上了朝夕相对的日子,其生活有何变化,近况如何呢?

  记者今日了解到,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和保育员在这对“金童玉女”搬进专门设计的新圈舍后,对它们关爱有加,“小俩口儿”夫唱妇随,过着和睦
相处的幸福生活。

  虽然换了新家,但两个小家伙儿由于平素就相处融洽,所以没有一点怵生的感觉,在一起十分亲密。在圈舍里,时常可见俩口儿一前一后互相跟随,或是走到一起说“悄悄话”,或是不停亲昵。

  据中心工作人员说, 十六号大熊猫与十九号大熊猫在“熊猫幼儿园”时就特别亲密,它们经常嬉戏玩耍,甚至还做出一些成年熊猫的亲热动作,惹得工作人员笑称:太早了嘛,还在幼儿园就知道谈情说爱了。如今,这对“早恋”的“幼儿园”同学,终于“佳偶天成”携手共赴爱之旅。

  在饮食方面,这对赠台大熊猫没有享受什么特殊待遇,与其他大熊猫没有差别。

  卧龙中心近年来在饲养中提出了“爱心”饲养的理念,不只是从生理上更从心理上来关爱它们。这要求饲养员在与大熊猫亲密接触时,一般要蹲下身来。对幼体大熊猫,饲养员有时会匍匐在地,以求达到眼睛与眼睛平视交流的最佳效果。为让大熊猫熟悉自己的声音,他们会长时间说话给大熊猫听,还要给它们唱歌,把愉悦的心情传递给大熊猫。

  对十六号和十九号大熊猫的饲养,饲养员煞费心思。为使它们适应未来的语言环境,饲养员小李和小徐已开始学唱闽南歌。如今,在这对大熊猫的圈舍里,经常会传来小李和小徐哼唱《爱拼才会赢》的歌声。(完)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