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网民春节回家发贴拼车图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运“大迁徙”在即,申城众多“思乡心切”的游子们早早就做起了准备。所谓“年年春运挤、岁岁票难求”,时下,为了保证“返家大军”能够按时踏上归途,不仅海陆空交通部门下足工夫,一些返家族们也动足了脑筋,此间新颖的“回家方式”层出不穷,颇有点“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意味。

  发贴拼车图舒心

  近来,网络上“寻求春节回家拼车”的帖子日渐增多,为了免去排队购票所带来的麻烦,许多脑筋活络的年轻人利用网络的便利寻求志同道合的“车搭子”,一来省时省力,二来也图个舒心。

  在浦东上班的蒋小姐老家在安徽

芜湖,每年春运一到来,她都要为购买车票而四处奔走,实在劳心劳力。最近她灵机一动,尝试着在网上发帖子,希望能找到有车族的老乡,春节回程时顺带捎上她。她在网上留下了往返时间、期望搭车的价格以及联系方式,没想到帖子一出,收效甚佳,提供蒋小姐搭车的车主表示,老乡同路共摊油费,还能结交朋友,何乐不为呢!

  联合包车自由行

  尽管没有台商包机的实力和财力,但是沪上联合包车族们却不在少数。不管是发贴招人组团购票,还是联合车友包车出行,总之省时省力省路费是此间不变的“要领”。包车出行时间自由灵活,路途线路都由自己说了算,由于还兼备了

自驾游的优点,所以在沪颇有市场,一些年轻白领,甚至于部分路途较近的都市打工族都是这种回家方式的追捧者。

  参团回程显另类

  为了图省心,银行工作的薛先生别出心裁地为自己预订了一个自助游项目,而自助游的目的地就是自己的家乡广州,这样免去了为买票回家而在冷风中排长队的痛苦。他说,自助游对他来说就是“自住游”,除了让旅行社提供代买往返机票以及接送服务外,其余都由他自行打理。这么一来,虽然总体价格稍贵,但是省力了不少,烦心事就此迎刃而解。

  蒋先生参团返程虽稍显另类,但也代表了时下不少“返家大军”渴望方便快捷购票返家的心态。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