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围绕构建和谐宜人新无锡的重大任务,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为我市“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对今年检察工作明确了总体思路。市领导周解清、于顺源、吴建选、王竹平参加了会议。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实践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案件起诉率、有罪判决率明显上升,撤案率为零。

  周解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机关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大要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2006年是我市“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起始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发展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职能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地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紧紧围绕今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发挥更大作用。(三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