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12岁儿童领到广铁部门第100万张电话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29 南方日报

  和谐春运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罗肆安丁亮)昨日早上7时39分,铁路春运电话订票第100万张车票诞生,而得主竟是深圳的一名12岁的女孩,她成功订到了3张深圳到怀化的带座位的硬座车票。

  这位女孩小名叫“巧巧”,她说自己订车票纯粹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订的。这几天,她父母为车票的事伤透了脑筋,想坐19日的火车回老家,21日是她外公70岁的生日,母亲急得不得了,到处托熟人买票结果都没有消息,后来又打电话订票,打了几十个都没有订到,搞得父母心情很糟糕。巧巧为此很担心,于是昨天早上七时半一起床,她就开始打电话订票,打到7分钟的时候,奇迹出现了,系统叫她输入证件号码,她订票成功了!全家人为此也喜出望外。巧巧说,可能是自己的名字里有个“巧”字吧。

  广铁答疑

  为何会有“回炉票”?

  电话订票第100万张车票的幸运得主巧巧也许不知道,她订到的车票是“回炉票”。所谓“回炉票”,就是被预订但又重新退回系统的车票。

  缘何还会出现“回炉票”呢?据铁路部门介绍,出现这一现象的可能原因有:一是电话订票首次在广州地区推出,部分旅客抱着试拨的心态订票,成功后又不来领取;二是少数旅客买票后又退票;三是部分旅客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在24小时之内及时领取。

  因此,巧巧能订到回炉票也就不足为怪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在某个时间段订不到票,可换个时间再打,说不定能订到“回炉票”。另外,请旅客在订票成功后,一定要在24小时之内到指点的取票窗口取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