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迎来2006首场大范围降雪 > 正文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降雪黄色预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2:50 新华网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降雪黄色预警(组图)

  12日上午,北京普降瑞雪,这也是该市进入2006年后较大的一场雪,由于路面出现积雪,不少路段出现堵塞。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盛佳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降雪黄色预警(组图)

雪中漫步的年轻人(图片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降雪黄色预警(组图)

2006年1月12日,北京普降瑞雪 图片来源:IC传媒


北京发布今年首个降雪黄色预警(组图)

北京今日降下瑞雪(图片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张淼淼) 12日,北京进入新年之后的第4场降雪终于以“雪花”的形式在京城飞扬。

  12日10时零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2006年首个 “降雪黄色预警”。

  “早晨7时出门时,发现地上湿漉漉的,就像是洒过水,天空时不时飘些细小的冰粒,也没感觉是下雪。”12日早上,许多北京市民都和家住朝阳区的许女士有相同的感受。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截至早上8时,城区的雪量都不大,均在0.2毫米以下。

  “这其实是新年以来的第4场降雪,但由于前3场几乎都以雪粒的形式出现,没有在地面形成积雪,所以市民普遍感觉北京一直没下雪。”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告诉记者,此次降雪是在河套地区东移的高空槽和地面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这将会是北京入冬以来最明显的一次全市性降雪。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此次降雪将会在今天夜间结束,预计降雪量会在1毫米左右。由于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零摄氏度,所以地面会出现结冰、积雪现象。“山区雪量会普遍高于城区,截至12日10时,怀柔的降雪量已达1.3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这次降雪没有明显的北风尾随,所以13日的北京上空并不会立即变得晴朗,今后几天也是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此次降雪对气温影响不大,13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会上升到4摄氏度左右。 (完)

    相关报道:北京今日连发两次结冰黄色预警

  相关图集:北京迎来2006首场大范围降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