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查处46名处级以上干部挽回损失近6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王国安) 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志伟今天说,二00五年,南京市检察机关共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要案四十六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五千八百多万元。

  刘志伟今天在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报告了去年南京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他说,去年,南京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职务犯罪案件线索三百三十二件,立案查办贪污、贿
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一百六十四件一百六十七人,查办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渎职侵权案件十四件十六人。其中查办涉案金额五万元以上职务犯罪大案一百五十八件,占立案数的九成六以上。

  据介绍,针对近年来职务犯罪出现的新的情况和特点,南京市检察机关在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建、教育和医疗卫生系统组织开展了专项查处行动,共立案查办发生在这些领域内的重特大行受贿案件六十件,其中要案七件,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通过重拳打击职务犯罪,一批腐败干部纷纷落马。刘志伟说,在南京去年查处的领导干部中,县处级以上的干部就占了四十六人,其中厅局级二人。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