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煤矿穿水4名矿工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12日电 (记者刘非小)截至12日22时30分记者发稿时,湖南株洲县堂市煤矿穿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中心仍在组织专家制定抢救方案,被困井下31小时的4名矿工下落不明,抢险救援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4人存在生还希望。

  在现场协助抢险救援的长沙煤矿安全监察站站长李荣欣介绍,11日15时,堂市煤矿突然穿水。当时有33人在井下作业,29人安全撤离,4名矿工被困。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抢险救援,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调动省级救援基地的邵阳救护队前来增援。

  李荣欣说,由于排水量与老窑补给水源相当,水位一直维持不变。救护队正在想方设法增加排水能力,争取尽快降低水位、救出被困矿工。据估计,当时被困人员有时间逃到水位以上的一条小巷,4名矿工应有生还希望。

  据介绍,堂市煤矿由原县属国有煤矿改制而来,现为股份制企业,设计年生产能力3万吨,采用斜井开拓方式采煤,证照齐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