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奔驰出租车出逃续:司机拿回押金须交违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30 东方早报

  在杭州开“奔的”的河南司机采取极端的方式与出租车企业博弈,最终以后者作出让步而告终。

  记者昨天从杭州大众出租车公司了解到,双方经过谈判后,出租车公司当天已向“出逃”的司机陆续返还了8万元押金,并与他们解除了劳动合同和承包合同,但司机方须支付5000元违约金及其他应缴费用。

  日前,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了杭州7名“奔的”司机挟奔驰出租车“出逃”到河南周口市西华县老家,想以此讨回8万元押金的消息。

  经杭州大众公司确认,私开“奔的”回老家的司机实为6人6车。11日,杭州方面由12人组成的谈判组在当地某村经过一天的协商后,最终在11日晚达成初步协议:司机的违约金从当初合同规定的4万元骤减为5000元。

  昨天下午4时,杭州大众公司总经理许增期向记者介绍,由于11日大众公司没有携带足够的现金,所以双方虽然达成协议但并没有最后落实。12日中午,大众公司已将款项汇至西华,并开始陆续向司机结算返还。

  “除了5000元违约金,司机还必须支付在杭州运营期间所发生的一些违章罚款和未向公司缴纳的承包租金。”许增期说,“双方的

劳动合同和承包合同将正式终止,大众公司则将把奔驰车开回杭州。”

  杭州市公安局治安分局

出租车管理科负责人昨天也表示,该事件向杭州出租车业敲响了警钟,出租车企业和员工间的协调机制需要再改进。(早报驻浙江记者 吴正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