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重庆主城汽车客运站明天开始打挤 春运大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涂源) 春运大幕将于明天拉开,我市主城区五大汽车站将迎来运输高峰。如果你要乘坐汽车出行,应该到哪里去坐车?本报今日推出“五大车站完全乘车指南”。

  重庆汽车站:到时会最打挤

  位于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是全市客流量最大、线路最齐全的中心客运车站。由于这里紧邻火车站,许多火车乘客会在这个汽车站转车,所以这个车站肯定会最打挤,预计届时最高日客流量可达8万人。

  该站的主要客流方向是川西、川北、川东、渝黔线、成渝线、酉秀黔彭等,此外有30多条超长线路,如广州、海口、珠海、拉萨、常德、岳阳、武汉、南京、盐城、昆明、南宁、杭州、宁波、合肥、温州、泉州、莆田、上海、西安、遵义、贵阳、水城、恩施、康定等。

  成渝线是重庆汽车站最主要的一条客运线路,其沿途基本都有直达车开通。成都以远的主要县市如雅安、乐山、犍为、洪雅等也基本都有直达班车。到四川泸州、

南充、阆中、仪陇及贵州习水等也有班车。

  由于这里客流量届时将非常大,因此本月24日该车站将增加广场上的发车点,线路包括:内江、大足、潼南、合川、荣昌、永川、南充。

  该车站到最高峰时将要发3000多班车,滚动发车,不分班次。

  南坪汽车站:走渝黔沿线首选

  南坪汽车站是渝黔一线乘客的首选车站,也是我市南边部分短途客运的乘车站。该站为春运备有50辆车,预计最高客流近3万人。只有这个车站和位于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有固定的滚动班车从高速路前往贵州方向。

  该车站开行了南川、万盛、綦江、打通、垫江、道真、习水等班车,其中綦江高速最多20分钟一班,老路最多15分钟一班;万盛最多半小时一班,南川最多20分钟一班,打通最多25分钟一班。这些热线车春运期间最早一般都是早6点半发车,晚7点有车,南川可能为8点甚至更晚。

  该站20日将开通前往贵阳和遵义的班车以及到南宁、柳州、昆明、湛江等地的超长线,也可到达广州等地。

  汽车北站:以渝合渝涪线为主

  汽车北站主要承担渝涪、渝长、渝合

高速公路等线路和周边的客运任务。该站预计最高客流量会达到5万人/日。

  该站可以到达的地点为垫江、梁平、开县、万州、涪陵、长寿等,经由渝合线到达的合川、北碚等。此外,该车站还开通了渝东的许多线路,包括丰都、忠县、云阳等,另外去酉秀黔彭也可以在这里乘车。

  该站还开有上海、盐城、湖北恩施、岳阳、沙市、四川达川、大竹、邻水、南充等线路,同时还有渝北区间车的开行。

  该站表示,如果因特殊原因滞留,车站会为乘客安排免费食宿。

  朝天门汽车站:开通班车方向较多

  朝天门汽车站预计春运期间的最大客运量为每天4万人。该站开通的班车方向较多,包括酉秀黔彭,走渝涪线的开江、

奉节、巫山、巫溪等,此外,江北的鱼嘴、复盛等短线可以在这里坐车。

  陈家坪汽车站:主要走渝西沿线

  陈家坪汽车站准备的春运总运力为1000辆左右,预计最高日客运量为4万人。该车站主要的运行线路为永川、荣昌、潼南、大足、江津、铜梁等。省际班车以成都、德阳、泸州、宜宾等成渝线沿线站点为主,另外还有遂宁、安岳等线路。节后安排有大量的超长线车。

  春运期间,该站将取消配载班车,以滚动发班为主,除成都外,特别吃紧的线路如合川、万盛、荣昌、江津等都将采取直接上车买票的方式。

  本月25日起,该站将取消三日预售车票,部分线路可提前半天订票,即前一天下午可以买到第二天的车票。同时取消网上订票。2月1日起恢复为预售三日车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