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将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强调今年将从营造反腐环境、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推进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等几个方面,加大反腐力度。

  《瞭望》周刊刊载文章说,刚结束的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对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回顾总结的基础上,从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着眼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和全面贯彻
党章所赋予的使命与职责,对2006年的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要求。

  文章说,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要求把进一步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摆上十分重要的议事日程,强调要通过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费制”收费办法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规范高等学校收费行为,健全教育收费管理和监督制度,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和挤占、挪用、截留教育经费问题等方面的工作,努力解决群众子女上学难问题;通过认真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药品审评审批,强化医

药价格监管,加强医疗机构管理,规范诊疗行为,严肃查处乱加价、乱收费行为等方面的工作,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同时,要认真解决在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案(事)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对农村各项改革尤其是旨在减轻农民负担的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改革成果,及时纠正“三乱”问题,防止农民负担反弹;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和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严厉打击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冒农资的坑农害农行为;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切实解决企业违法排污等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切实加强农村和城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惩治和预防极少数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的行为。

  文章指出,进一步加大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的力度,将是新的一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我国四级党委今年换届 中纪委将严查跑官要官

  中国推进七方面改革统领反腐 力争突破关键领域

  中国廉政建设最新布局从五方面加大反腐败力度

  中国将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预防查处腐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