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2005年发生火灾近8000起 火灾呈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12日专电(刘潺 陈城)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工作会上获悉,重庆市2005全年共发生火灾近8000起,同比2004年火灾事故起数上升6.9%。

  重庆公安消防总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和出警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市2005全年共发生火灾7904起,死57人,伤67人,直接财产损失1613万元,火灾损失基本持平。同比2004年除火灾发生起数上升6.9%外,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下降9.5%和30.9%。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保卫力量,在灭火救灾的同时,2005年重庆市消防部队参与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行动6875次,占出动总数的47.9%。

  据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有关专家介绍,随着“大消防”观念的进一步深入人心,消防部队正逐渐成为处置各类社会公共安全问题的中坚力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