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明日起取票点24小时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24 南方日报

  铁路、邮政纷纷增设取票网点,旅客不必“扎堆”火车站去取票

  明日起取票点24小时开放

  和谐春运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周宇阳丁亮黄锦波李大祺薛燕妮)明天春运将正式开始,售票高峰早已到来,截至昨天下午5时,广铁已累计订出近140多万张火车票,其中11日一天便订出22万多张火车票。

  随着电话订票高峰到来,取票的旅客也显著增加,为了能让旅客更方便取到所订火车票,邮政部门近日又在原来60个取票网点的基础上,再加开了35个。广铁今天再多开放一个黄埔取票点,并同时呼吁旅客尽量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取票点取票,不用集中在某一两个点,以免耽误时间。

  各取票点人流分布不均

  白云路取票点也可取学生票

  由于仍有一些旅客对广州市内的各取票点的分布情况不是很了解,一些取票点的取票人流仍然比较集中,记者昨天在位于体育西路的一处电话订票取票点看到,由于窗口比较少,前来取票的旅客居然排起了长龙。

  随着学生回家高峰的到来,广州火车站东票厅电话订票取票的学生人数急剧增多,排队等待取票的时间也相对变长。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电话订票取票的学生,白云路取票点也可以办理学生电话订票取票业务,分流部分学生到白云路取票点,可以减少一点排队等待时间。记者昨天在白云路取票点看到,这里相对火车站东票厅要冷清很多,每个窗口前排队的人最多不过10个,整个票厅秩序井然。

  铁路部门表示,黄埔取票点(广州市黄埔体育中心)今天也将启用,简易方式和普通方式订票成功旅客又多了一个取票的地方。同时,广州东站货场取票点、广州黄沙大道广南取票点、芳村取票点开放的窗口比较多,取票相对方便一些。

  穗再增35个

邮政取票点

  旅客取票选择余地更大

  取票不仅可以到铁路的集中取票点,旅客也可选择到邮政取票点取票。为了更方便旅客取票,广州邮政决定在原有的60个取票网点基础上,再增加35个网点。请广大市民留意附近的邮局是否挂有春运铁路电话订票取票标志,如果有,均可以办理“电话订票,邮政送票”业务,临近取票,更加方便。

  记者了解到,由于市民逐渐对邮政送票新服务有所了解,通过邮政送票的数量也在迅速增加。记者从广东省邮政获悉,从开办邮政送票到昨天早上9时半,全省开办了春运送票业务的7个城市邮政系统成功受理送票订单2万多笔,成功送票4万多张。以珠海为例,截至10日珠海共订出火车票4000多张,其中1000多张均通过邮政送取。

  广州邮政提醒市民,如想了解邮政送票的详情,可随时登录www.183gz.com.cn网站或拨打邮政客服专线95105638、61009185、61009285、61009385查询。

  明起取票点24小时开放

  电话订票好过窗口买票

  1月14日前各电话订票取票点的开放时间为8:00-24:00,但从14日起,为方便旅客取票,满足旅客最大需求,各电话订票取票点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在每日24:00后,各点还将根据取票旅客的实际情况调整开窗数量。旅客如要查询铁路电话订票取票点地址,可拨打95105688铁路电话订票系统人工咨询电话。

  广铁再次呼吁广大旅客,由于采取电话订票预售期要比窗口售票预售期间长,旅客最好采用电话订票方式。广铁节前春运,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5日起为10天,从21日起订票预售期逐日递减1天,至24日恢复为6天预售期。期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10天的车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