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铁路16日以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杨进、蒋悦飞通讯员周宇阳、丁亮、国伟)14日,2006年春运将正式开始,售票高峰也将杀到,电话订票订出的票额再创新高,11日一天订出22万多张火车票,截至12日下午5时,已累计订出近140多万张火车票。

  截至昨天,16日以前的车票除少数列车有少量剩余外已基本售完。记者了解到,东站发车的京广线上只有至汉口、武昌、信阳、杭州等地的临客有少量余票,京九线仅余衡阳
、合肥等地的临客有少量余票,目前其余各地均无车票剩余。另据了解,21日以前的车票也已被电话订票订得七七八八。

  14日起取票点24小时开放

  1月14日前各电话订票取票点的开放时间为8:00~24:00,但从14日起,为方便旅客取票,满足需求,各电话订票取票点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在每日24:00后,各点还将根据取票旅客的实际情况调整开窗数量。旅客如要查询铁路电话订票取票点地址,可拨打95105688铁路电话订票系统人工咨询电话。

  随着学生回家高峰期的到来,广州火车站东票厅电话订票取票的学生人数急剧增多,排队等待取票的时间也相对变长。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电话订票取票的学生,白云路取票点也可以办理学生电话订票取票业务,分流部分学生到白云路取票点,可以减少一点排队等待时间。

  今天,黄埔体育中心取票点启用,执勤武警开始进驻该票点,采取简易方式和普通方式订票成功的旅客又多了一个取票的地方。广州东站货场取票点、广州黄沙大道原广州火车南站取票点、芳村取票点开放的窗口比较多,取票相对方便一些。

  今年春运,广铁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之苦、购票人流给城市交通、治安带来的压力,将现实购票人流集中变成电话购票虚拟集中,首次一次性开通6000门订票电话,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出行。电话订票与窗口售票一样,对购票旅客实行限售张数,每人最多不得超过3张,但采取电话订票预售期要比窗口售票预售期长,旅客最好采用电话订票方式。

  订票成功后应及时取票

  广铁节前春运,电话订票预售期1月5日起为10天,从21日起订票预售期逐日递减1天,至24日恢复为6天预售期。其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4天~10天的车票。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黄沙大道铁路售票点,见到一位抱怨不已的黄先生。据了解,黄先生前两天通过电话订票订到3张出差的火车票,但由于工作忙而忘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取票。黄先生懊恼地表示:客户在那边等,自己非去不可,没拿到火车票,就只好坐飞机赶过去了,差费也只能自己掏钱补。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订票高峰到来后,取票高峰也会来到,旅客应安排好时间,按时到指定的窗口取票,一个证件只能订票一次,订票成功后如不及时取消,可能影响下一次的订票。订票成功后,如旅客取消行程或另有安排,可凭订单号码和订票时所输入的证件号码拨打订票电话取消订单。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