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套人民币纯金收藏版今起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45 CCTV《第一时间》

  来问个问题:你还记得大团结吗?如果你还记得,说明你的岁数不算小了。没错,在我们使用第三套人民币时,经常 把其中的10元纸币叫做“大团结”。2000年之后,这套以工农兵为主题的人民币就淡出了我们的生活。不过从今天起, 第三套人民币的7枚“纯金微缩收藏版”开始在全国发售,让我们一起回忆一下它们的样子。

  这就是纯金微缩收藏版的第三套人民币,由7枚纯金的微缩版人民币和7枚第三套人民
币纸币以及4枚硬币组成。其 中金币采用99.9%的纯金铸造,重50克。全套人民币面值18块8,而纯金微缩收藏版每套的售价1万6千6。北京工 美集团黄金交易部总经理王健:这套东西特点在于,第一它是第一套黄金的人民币制品,以前发行的两套都是银的;第二它是 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所以收藏价值还是很高的。

  以工农兵为主题的这套人民币,是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它1962年发行,一直沿用到2000年7月 才谈出人们的生活。这次发售的微缩黄金版在全国限量发售8000套,北京限量200套。

  看起来很有些熟悉而陌生的感觉,我想,收藏这套人民币也是对不算遥远的那个年代的一种回忆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