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到2010年将铺设3000公里油气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海星)广东省发改委昨天召开了《2005—2020年广东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究》以及交通体系“十一五”规划的咨询会议,来自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华南理工大学等的专家纷纷献计献策。据记者了解,广东设想构建的“大交通”体系里,未来5年将有大手笔,包括明确广州白云机场为中心的中枢辐射网络,到2010年建设油气管道里程达3000公里,加快珠三角连接西南省份的成品油管道,为全省方便快捷的用油用气打下良好基础。

  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6150万人

  据省发改委的测算,“

十一五”时期我省的客运量年均增长约在6.0%,其中铁路6.3%,公路6.0%,民航9.5%;2010年港口吞吐量约达12亿吨;2010年民航机场旅客吞吐量约达到6150万人。

  广东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省交通基础设施规模总量已经大幅增长,但今后一段时期,仍需大力加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

  在全省建设的系列交通工程中,记者了解到,在出省铁路干线方面,有关人士透露,将重点建设武广客运专线(含新广州站)等项目。加快韶赣铁路广东段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此外,加快建设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2010年前建成广州-珠海、广州-深圳主轴线(广深港客运专线);同时,积极推进其他城际快速轨道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

  

能源运输系统也被纳入大交通体系,据省发改委首次披露,我省将考虑建立专门的煤炭运输系统。以东西两翼大型煤电企业接卸码头及广州港煤炭接卸码头建设为重点,基本形成以电厂专用码头和广州港为主的煤炭运输系统。

  油气运输系统方面则包括,重点建设珠三角LNG主干管线和城市燃气管网;加快建设珠三角连接西南省份的

成品油管道建设,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已经积极开展通往福建的输油管道建设前期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