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6范畴力促香港经济发展 切实改善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3:4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十二日)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表示,各项数据显示,香港无疑进入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最佳状态,预期今年仍会持续向好。他表示,特区政府将专注做好市民最为关注的经济和民生工作,将从六大范畴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

  金融风暴以来最佳

  上月底到北京述职,曾荫权向国家领导人汇报了上任以来香港最新的情况,亦谈及对将来的展望。

  他说,国家领导人很关心香港,对香港情况也十分了解。胡主席、温总理都肯定了特区政府的工作,认为当前香港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希望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加快发展,促进和谐;中央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我们依法施政,并且采取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

  “耽误一时落后多年”

  他表示,现在

香港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不过,香港面对激烈的竞争。曾荫权指出,在经济全球化之下,香港周围地区都发展得很快,从多方面挑战香港。“耽误一时,落后多年”,香港必须不失时机地加强自己的
竞争力
,与时俱进,保持优势。加强竞争力的办法,就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质素、加强服务;鼓励创新、开拓新天地。

  对此特区政府会在分别六个范畴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一)巩固市场制度优势;(二)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三)帮助开拓海内外市场;(四)推动基建工程;(五)培养本地人才和吸引外地人才;(六)强化既有优势,同时注意因应市场变化,就新出现的经济增长点及时响应业界的需求。就这些方面,我们需要部署好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

  最需优先处理事项

  他表示,在努力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特区政府亦要切实改善民生。随着经济好转,香港就业情况有所改善,现在失业率回落到四年来的最低点。虽然近期职位空缺增多,个别行业甚至出现人手紧张,但整体失业率仍维持在百分之五以上。增加就业机会、纾缓失业问题,仍然是目前香港市民认为最需要优先处理的事项。特区政府注重维护中产阶层和基层劳工的权益,会积极采取措施办法,增加就业机会和加强就业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