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最大贩卖枪案开庭 团伙非法买卖枪支60余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5: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我买枪的目的只是用来收藏,把玩的……”昨日,成都市建国以来最大一起贩卖枪支案在成都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在回答公诉人提问时,8名犯罪嫌疑人之一的蒋方军诡辩自己买枪的目的。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这伙人共非法买卖各类枪支达60余支,各种口径的军用子弹500多发。

  昨天上午10时许,庭审开始。由于案情重大,前来旁听的群众将法庭挤的满满当当
。因犯罪嫌疑人多达8人,前来为他们辩护的9名代理人,不得不分成两排,坐在辩护席上。

  公诉机关在法庭上指控,2004年9月间,被告人泽松、陈柯共谋贩卖枪支盈利,并约定由陈联系购买,泽松负责出售。当年的9月至12月,陈数次从青海省化隆县某村的被告人马哈克毛处购得共计60余支仿“六四”式、“五四”式手枪。后辗转运到成都交给泽松。泽松在收到这些枪支后,连同子弹以每支大约2500元的价格卖给被告人唐仕礼,唐又加价并通过其同为被告人的女友林荔等人四处贩卖,所获赃款也交由林荔存入银行。此外,被告人泽松、蒋方军还曾先后向马某某(另处)购买冲锋枪、半自动步枪、仿“六四”式手枪及各种口径军用子弹。

  2005年1月20日,泽松在成都市一宾馆附近将一支半自动步枪以1.2万卖给被告人阳国春。当日下午,唐仕礼也通过被告人袁伟在成都市某路附近以1万元将2支仿“六四”式手枪卖给他人(另处),袁伟从中获利2000元。

  2005年1月21日晚8时许,泽松、唐仕礼在成都某宾馆附近一汽车内交易时被公安机关挡获,当场收缴20支仿“六四”式手枪。随后,公案机关从泽松在成都市内的暂住地房内搜出仿“六四”式手枪6支、仿“五四”式手枪1支、“八二”、 “五六”式冲锋枪各1支、“八五”式微型冲锋枪1支、各种口径军用子弹489发。从唐仕礼在成都市内的暂住地房内搜出仿“六四”、 仿“五一”式手枪各2支、1支、滑膛枪1支、各种口径军用子弹32发。当晚9时许,蒋方军也被抓获,并从其在成都的暂住地搜出仿“八五”式冲锋枪、仿“六四”式手枪各1支、各种口径军用子弹54发。之后,被告人陈柯、马哈克毛、林荔、阳国春、袁伟相继被抓获。

  公诉机关起诉认为,泽、唐、蒋、林四人大肆进行枪支、弹药交易的行为,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且情节严重;其余四人的行为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其中陈柯、马哈克毛犯罪情节严重,为保护公共安全,维护枪支管理秩序,应对上述被告人依法进行判处。

  在昨日的庭审中,几名犯罪嫌疑人对公诉机关的买卖60余支枪支的指控一致否认。泽松向法庭陈述,自己只买卖了枪支30余支。而马哈克毛在庭上承认,自己以900元的价格,卖了45支仿“六四”式手枪,卖出价是900元一支。

  对于为什么要购买枪支,蒋方军等人的回答令旁听群众难以忍峻。“你买枪的目的是什么?”公诉人问,“我买枪来收藏的?”蒋方军回答。“收藏?你在什么地方看到过可以随便买卖违禁物进行收藏的?”

  由于案情较为复杂,涉案被告人众多,整个庭审将持续了一天时间。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

  事件回放:

  查毒案,牵出贩枪案(小)

  2004年,成都警方在调查一起贩毒案件时获悉,有人在成都非法出售黑枪。警方这一线索予以高度重视,派人秘密展开侦察。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跟踪暗查,两个贩卖枪支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警方查明,两个贩枪团伙均为松散型结构,由无业人员组成,出售的枪支以自制手枪为主。购枪者提出需求后,由贩枪团伙通过电话方式出面组织“货源”,然后设法将枪运至成都进行交易,行迹十分隐秘。

  警方的围捕行动从去年1月21日晚全面打响。包括特警大队20多名飞虎精英在内的50多名民警重装出击。

  当晚8时许,设伏警察在交易现场抓获4名嫌疑人。在对4人藏身的出租房、宾馆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后,结果让人震惊。警方从几人住地的柜顶、床角、桌底等处,搜出用报纸、塑料袋等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各式仿制手枪、冲锋枪,还有大量子弹,以及部分修枪工具和大麻。截至去年1月24日,成都警方共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累计缴获枪支39支,同时查获K粉、大麻1800余克。

  缴获的黑枪中,除了33把较为常见的仿五四式、仿六四式手枪外,还有6支长枪,其中包括极具杀伤力的AK47突击步枪、折叠微型冲锋枪及大口径滑膛枪。

  据警方当时介绍,该案是建国以来,成都警方破获的数量最大、品种最多的一起特大贩卖枪支案。破案后,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专门发来贺电表示祝贺,省、市领导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鑫 程兴静 本报记者 周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