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调查显示湖北人对反腐败斗争信心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14日电(记者方政军、张先国) 中纪委和国家统计局在湖北省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群众对反腐败斗争信心度为70%,比上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76%的群众认为消极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或“在一定范围内得到遏制”。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黄远志介绍说,去年湖北省各级纪委加大反腐力度,共立案4242件,结案4107件,给予党纪处分4426人,处分市(厅)级干部15人,其中有原鄂州
市委书记马荣华、原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中国、鄂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陈明洁、原三峡大学党委书记陈少岚等。

  湖北省纪委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黄远志说,目前,全省应支付的土地补偿费用已清兑完毕。去年共查处城镇

房屋拆迁中发生的案件52件,兑现补偿资金2.26亿元;纠正了55户企业在改制、破产中存在的违规和侵权行为;拖欠农民工工资已清偿6950万元,占总额的96.9%;责令413家违法排污企业停产整顿。

  去年,湖北省纪委还集中治理“上学难、看病贵、负担重”等问题。

  黄远志说,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去年清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矿山1310人,已撤资2999万元,对25起重大责任事故中的56名责任人员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对63起乱收费、乱罚款、乱执法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