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政协会议开幕交通问题成委员提案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刘江)14日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共收到委员会前提交的提案646件,其中涉及交通问题的为数最多。

  提案包括呼吁北京市局部地区一些著名“堵点”迫切需要疏通、某些公交路线亟待增设和修改、交通标识需进一步规范化以及取消对小排量汽车的限制等等。

  据悉,2004年北京明确提出了“建设宜居城市”的口号,但由《商务周刊》和零点公司日前联合发布的“2005宜居城市排行榜”中,北京的排名由2004年的第3位跌至第15位。北京排名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交通拥堵。

  虽然对排行榜的评价体系表示怀疑,但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陆杰华认为,这个结果说明了北京在宜居等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2004年,市政府投入350亿元改善交通状况,但堵车依旧是这个城市几乎随处可见的一个“常景”。北京市政协委员孙狄、吴双、琚存旭等对京昌高速路与五环交叉处严重的拥堵和安全隐患提出了详细建议;委员李树田、李敏提出要加快北京市部分重点铁道口平交改立交的建议。在私车拥有量急剧增长的北京,道路资源和燃油均显现出紧张局面。政协委员富子荣建议,由政府倡议将每月第二周的周日作为私家车停驶日;政协委员安建军则表示,停车泊位已经成为居民出行的难事,要想办法解决。他还提出应废除

小排量汽车限行的规定,鼓励市民使用小排量汽车。即将接受审议的《北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提出,北京将全面推行公交优先,建设“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安全便捷、高效环保,城乡一体、统筹城际”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明显提高道路交通承载能力,使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完)

  相关专题:2006年北京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