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铁路民航客流出现高峰 公路客流相对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四日电 (郭军 胡巨华 谢燕翔) 十四日,春运第一天。记者从广州铁路、民航、公路等部门解到,今天广州地区铁路、和民航客流均出现高峰,而公路客流则相对平静。

  铁路方面,据广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但第一个客流高峰已于本月十二日提前来到,当日广州站全天发送旅客首超十万人次。未来客流将持续攀升
,预计今天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将达十五万人次。

  由于近年来国家对民工流的政策相对宽松,今年大专院校放假接近春节,而今年春节假期较长,加上广大市民出外旅游的意识也不断加强等因素,今年春运特别是长途客流将有所增长,预计节前广州站发送旅客二百万人,同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二点五,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二月四、五、六日三天。预计广州站日发送旅客人数最高将达到二十点五万人次。

  据悉,广州站春运接发列车能力已达极限,平均每三分钟就有一趟旅客列车进、出广州站。春运第一天,广州站共加开始发临客三十二趟,比去年增长了二倍多,到发列车的密度达到一百一十五趟。

  机场方面,广州

白云机场今天出港旅客达到四万人,比去年春运第一天增长百分之五十,是今年以来出港旅客最多的一天,估计今年节前春运最高峰将会出现在春节前一周,而且出港旅客最多的一天可达到四点八至五万人。

  公路方面,据广东省汽车站介绍,今天客流量约四万余人,主要是韶关、湛江等地学生返乡客流,大部分线路票价尚未上涨。天河客运站今天客流约为二万人,主要是广梅、广汕方向的学生。

  据预计,今天广州地区民航、铁路、公路合计客流量将达四十一万人次。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