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媒批陈水扁元旦讲话 称其好斗态度令人惊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6: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 日本的《日本时报》13日发表社论,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元旦讲话提出了批判,认为他展现了与往昔一样的好斗态度,令台湾的“国际盟友”惊愕。

  社论指出,更令人忧心的是,陈水扁屡屡提及他在2008年任期届满之前为台湾制定“新宪法”的愿望。中国大陆坚信,这种言词是宣布台湾“独立”的一层烟幕。而大陆也相
信,陈水扁在任期内想达成的一个目标就是使台湾“独立”。

  社论说,扁在演说中重申他的许诺,即可能的话将在2007年就“新宪”举办一次“公投”。长期以来,北京方面领导人的立场是台湾宣布“独立”将是引爆战争的条件之一。

  社论中分析,陈水扁的演说是为了团结民进党的死忠派,尽管明知这样的冒然举动会危及他们已有的成就。

  社论在结尾时指出,如果陈水扁想赢得选民支持,他该把焦点摆在岛内种种挑战,例如终结贪污并让经济站稳。这是他确保名留青史的最稳当做法,而能这么做的时间正在流失中。(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