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进党新任党主席之争今晚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民进党第十一届第二次党主席补选将于今日正式进行,全台共计二十三万四千多名党员具有投票资格,结果将于晚间揭晓。据有关人士估计,十五日投票率大约只有二、三成,候选人之一的游锡堃认为只要获得七万票就可当选,他认为自己与对手的输赢,只有千票的差距。

  据中通社报道,民进党十五日即将选出新任党主席,游锡堃、翁金珠、蔡同荣三名
候选人十四日进入最后一天的冲刺,各人除固守各自最大的票仓外,三方阵营更是彼此谍对谍刺探军情,趁机互挖桩脚;据操盘人士分析,整体投票率高与低,将会直接影响选举的最后结果。多位派系人士均研判,十五日投票率大约只有二、三成,若是投票率低于二成,选情将有助于以组织动员见长的一方。

  投票率是胜负关键

  被视为陈水扁“代理人”的游锡堃十四日在桃园与地方人士座谈,他说在这次党主席选举中,桃园县、台北县市是大票仓,若能赢得大多数就有可能获胜。以三成的投票率来看,他认为只要获得七万票就可当选。

  游锡堃承认,他的票源和蔡同荣、翁金珠都有重迭,一般民调无法反映动员情况,所以党主席补选是场硬战,特别是这几天仍有许多人表态,说要支持其它候选人,十五日若是能催高投票率,就较有机会胜出。

  另一位候选人、主流联盟大老蔡同荣则获得福利国与正义联机部分立委、绿色联机、“台独联盟”等非主流势力的支持,蔡同荣十三日晚彻夜打电话拜票,十四日中午过后都在台南与高雄地区拜票,晚上将在高雄市劳工公园举办晚会,希望能攻下南台湾最大的票仓。

  诉求强打自主性党员,顶著林义雄光环参选的翁金珠,选前最后一天,回到彰化县,稳住基本盘。翁金珠表示,尽管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力挺,但她能否胜出的关键,还是在自主性党员投票率的高低。除了部分新系人士暗挺之外,翁金珠并无明显派系支持,但在林义雄登高一呼下,可望吸收到部分反扁、反主流,与坚持创党理想的游离空气票。

  台北县市高市决定战果

  民进党内人士研判,影响最后选举结果的关键地区,以台北县市和高雄市为主,目前蔡同荣获得谢长廷人马表态声援,在高雄市可望领先,游锡堃因为苏贞昌在北县打下基础,占有优势,但到选前为止,游蔡都还在互挖票仓。

  民进党第十一届第二次党主席补选,共计二十三万四千多名党员具有投票资格,党中央也在全台各地设置一百二十四个投开票所,党员人数高达四万五千人的台北县,设置十七个最多,连党员人数稀少的离岛金门、连江也都设置投开票所。

  党主席补选投票从十五日上午九时开始,下午四时截止,投票时间截止后,随即展开开票计票作业。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预估十五日晚上八时计票就可结束,中央党部将召开记者会宣布新任党主席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