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主席选举今天投票 晚8时吕秀莲公布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9:51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主席选举今天投票晚8时吕秀莲公布结果

  民进党主席补选三位候选人(从左到右):翁金珠,游锡堃、蔡同荣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补选投票今天9点开始,民进党在全台设立了124个投开票所,投票时间截止到下午4点,民进党中央估计晚间7时30分
结果会出炉,8时由吕秀莲主持记者会,并邀三位候选人到场,公布新主席人选。

  民进党50多万党员中,有23万4千多党员有投票权,其中台北县有4万4千多人,是最大票仓,台北市和高雄市分别有1.8万多票。三位候选人陈水扁办公室前秘书长游锡堃、民进党民意代表蔡同荣、彰化县前县长翁金珠将分别在各自党籍所在地宜兰、嘉义和彰化进行投票。

  输赢约在1、2千票之间

  此次民进党主席补选有投票权的党员约为23.5万人,民进党内各派系预估投票率在二到三成,而如果以投票率二成五计算,投票数可望在六万票上下,那么三位候选人当中,只要接近三万票即可稳定当选。

  游锡堃则预估投票率大约三成,大概7万票就能当选,输赢在1千票左右。

  蔡同荣阵营则估计胜负在2千票左右。

  谢长廷称将保持中立

  民进党主席补选今天举行,与蔡同荣同属“福利国联线”的台“行政院长”谢长廷的动向备受瞩目。谢长廷昨天在接受台报专访的时候称,他日前和支持翁金珠的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会面时,确实承诺不会动员支持陈水扁人马游锡堃,至于谢系子弟兵力挺蔡同荣,谢长廷则说,他们同属“福利国联线”,互相帮忙很自然,“我没有去挡就是啦!我也不必要去挡”。

  台媒报道,谢长廷还称陈水扁表示要对党主席选举保持中立,并没有如外界预料的派游锡堃参选党主席,陈水扁亦无要他支持游锡堃,但林义雄对谢长廷的话始终不相信。

  林义雄直言,目前正处在“阁揆”危机的谢长廷当然会相信陈水扁的话,要不然如何相处?

  各候选人最后时刻冲刺拉票

  据台媒报道,游锡堃昨天到桃园县龟山乡,参加“立委”李镇楠为他举办的造势拉票活动。游锡堃以找回民进党的价值观和光荣感为选举诉求,称一旦当选主席,将号召党员参与今年六月的台湾村里长、乡镇市民代表选举,深耕基层。

  游锡堃说,党主席挑战比以前更大,尤其面对明年“立委”单一选区选举,席次可能下跌,一旦输了,2008年“大选”要赢不易。

  蔡同荣昨天晚上在高雄市举办政见发表会,民进党“立委”郭玟成、王幸男、林进兴、前“内政部”次长林永坚为他站台。蔡同荣称对自己的选情表示乐观。

  在场的民进党“立委”都推荐蔡同荣是最佳党主席人选,王幸男反驳林义雄的“蔡同荣太老”说,认为林义雄推荐的翁金珠也不合格,因为翁金珠在彰化竞选失利。

  翁金珠则在投票前夕返回彰化县家乡,她昨天忙着拜会彰化县民进党籍“立委”江昭仪、魏明谷、邱创进及中常委周清玉等,下午并与民进党彰化县执委、评委及县议员们座谈,气氛热烈。

  她说,这次选举不论结果如何,至少她已感受到社会改造的力量正在形成,她呼吁党员今天投票不要受到派系左右,找回创党精神。翁金珠也再度祭出此次选举打的清廉牌,称她向来主张清廉,如果当选党主席,将严格要求各级党务主管退出派系、从政党员遵守党纪,并要推动“党政任务分工”,发挥党的监督责任。(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