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于幼军当选山西省长 民众对当家人寄予厚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于幼军当选山西省长民众对当家人寄予厚望(图)
于幼军当选山西省省长 作者 张云

  中新山西网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张恩) 上午,热烈的掌声在太原市湖滨会堂响起。刚刚新当选山西省省长于幼军从座位站起,向出席山西省人大十届四次会议的代表致意。

  今年五十三岁的

于幼军,江苏丰县人,在职研究生,哲学博士。从一九八六年开始,先后任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东山区委书记,天河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一九
九四年后,于幼军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000年开始,他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二00三年五月起担任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当年六月任湖南省副省长。去年六月,任山西省副省长、山西省代理省长。于幼军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山西民众对这位从南国奔来的当家人寄予厚望,甚至用“山西有希望了”来表达对于幼军的信任。“人民做出郑重承诺,就一定要全部兑现。至于我本人,需要闻鸡起舞、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希望全省人民群众支持和帮助政府工作,使山西在‘

十一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于幼军面对人民代表在表露心迹。

  于幼军指出,近年来山西尽管取得一定的发展,但是与全国横向比较,还有一定的差距。对此,山西人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抓住机遇,共谋发展,把“十一五”的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千斤重担要靠众人挑,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让“十一五”的蓝图如期在三晋大地成为现实。

  长期从政生涯的历练,于幼军颇有开拓创新精神,接受新事物快,熟悉政府工作,思路清晰,作风干练,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今年山西省“两会”期间,于幼军不经意间透露他到任山西半年间先后到四十多个厅局、六十五个县区、十个经济开发区和三百多家企业调研。平日每晚,他还要挑灯查看资料书籍及相关材料,了解省情,集中思考山西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问题。于幼军加班赶做“家庭作业”的故事一时成为人们的美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